桃仁水母

等待

"千玺,我困了我想睡觉"


"那你睡吧,我待会再睡"


"千玺,咱俩谈谈吧"王俊凯罕见这么正经说话,不由得让千玺心头一紧

"嗯,你说吧"千玺在电话那头很小声却很深深的呼了一口气


"你觉得咱们俩合适吗"


"你说吧我听着"


"我觉得咱们俩是两类人,你爱听慢歌,而我喜欢听快歌,我喜欢打游戏,你不喜欢,你学习好,而我什么都不是,我们俩没有共同话题,你觉得呢"


此时电话那头的易烊千玺早已听出了他的意思"嗯,你说的对"


"要不我们算了吧,我怕耽误你学习,也觉得我们更适合做朋友,好吗"


"嗯…好啊"也不知道怎么了脑袋空白不知道要说什么只知道说好


"你没事吧"王俊凯问


"没事啊,我能有什么事啊"千玺咧着嘴笑想这[你还想让我说什么?]


"真的我一直想找一个时间段,既可以不耽误你学习,又可以让你想清楚我们到底合不合适的时间段"


"嗯,我知道,本来如果你不说复合的话我打算中考之后把我想说的都说给你,既然现在你这么说了那我就说吧,我本来想不管怎么样我只要考上a中我就告诉你我还喜欢你,然后等我高考之后,如果我还喜欢你,那我就去找你。"


"好啊,这个可以真的可以既不耽误你学习又可以让你开眼界,那我们说好吧,高考之后如果你还没有喜欢的人就可以再试试在这期间你可以接受别人什么的相反我也是,你也别跟人家说你有对象儿,但是我们依然是闺蜜好吗"


"嗯好"千玺极力隐藏着自己的情绪


然而电话那头的王俊凯已经发现了,那一通电话一直在逗千玺笑,千玺也在配合着,可他怎么能开心的起来,电话挂断,千玺睡着了梦到了王俊凯跟他说分手的场景,他极力想要看清那段话,可是梦醒了,什么都没有了




六个月之后,中考结束了,千玺考上了a大,王俊凯也就顺理成章的上了个技术学校,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千玺给了王俊凯两个亲手缝制的平安福,还有一张合照,最后抱了一下,从此两个人再无联系………………




三年过去了,千玺同样如愿考上了h大,结果在入住宿舍的时候却碰巧遇到了初中同学刘耀文,两人上学的时候关系就不赖,只不过因为学业忙也就不联系了,没想到在这碰上了

"诶千玺,你知道王俊凯要去干嘛了么"刘耀文在和千玺吃饭的时候闲聊



千玺正在拿勺子舀汤喝,手顿了一下"啊,王俊凯啊我和他好久都没联系了""突然提他干嘛啊"千玺故作淡定的继续喝着汤


"啧,是么我以为你俩还聊着呢,那个你还喜欢他啊"


"害,都多少年了,早忘了"千玺笑着说


"也是,都三年多了,也该放下了,诶不过你知道么,他下周就要去报到啦"刘耀文塞了一口火烧说道


"报到?什么报到,报什么到啊"千玺一脸疑惑的追问


"你不知道么,哦对你是不知道,不过他在朋友圈里发了,下周他就入伍了,当兵去,两年"


!千玺心里咯噔一下


"没想到他还真的坚持自我了"千玺嘟囔道

"什么?你说什么呢"


"啊,啊啊没什么吃饭吃饭""诶不对你说什么,他下周就走了!"千玺突然想到翻着手机点开他的头像,好样的单删了


"对啊,下周一"


………………



周日晚上

叮咚,叮咚,叮咚

门铃响个不停,"这大晚上的谁啊"张姨寻思着开了门,"阿,阿姨您好,请问这是王俊凯的家吗?"易烊千玺小心的问着,好像忘记自己那双猩红的眼睛"啊是,你是?"张姨也被吓得不轻,千玺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就缓了缓说道"我是他初中同学,想找他说点事,您能让我进去吗"张姨总觉得这孩子有点眼熟好像从哪见过  !这不是王俊凯那孩子抽屉里照片上的那个男孩吗!"进来吧""谢谢""王俊凯的房间在楼上左拐第一间,你自己去找他吧"之后张姨很识相的回到了自己的卧室




"王俊凯!王俊凯!"易烊千玺冲进王俊凯的屋子。果然,他在收拾行李箱"嗯?你来了?"王俊凯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问着千玺,"你怎么知道我会来""耀文告诉我的"王俊凯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你明天就要走了,你都不跟我说一声的么?千玺的眼眶红了""害,我不早就说过了我要去当兵的事儿,再说了这为国家做贡献多光荣啊"王俊凯依旧不改吊儿郎当的本色



"可是你连哪天走你都不告诉我,要不是耀文告诉我,你还打算继续装失踪么?三年了!我等了你整整三年,这三年里你跟消失了一样屁都不放一个,说什么做朋友,做闺蜜,我呸!我高考完了出了考场除了看见我爸妈我特,么想着第一个打电话的人就是你!可我等来的是什么?啊?您拨打的号码不存在,你知道我当时的心有多凉吗!当初我们怎么说的,不换手机号,不删微信,换了也告诉一声,你在干什么?"


"你别这样千玺"王俊凯停下来手里的动作看着他


"凭什么!凭什么都得听你的!我他妈就这么贱吗!你知道我这三年有多苦吗,中考内会儿,我因为你说过一定要让我考上a中,好我就因为你就这一句话在最想放弃的时候,只要一想起你我就想我再苦再累也得坚持下去,他还等着我呢,我不能让他失望,高三内年多难熬你知道么,我每天累的像条狗一样,可我的精神支柱是你,我一直想着你,终于熬过去了,我考上了h大,你呢?我这到头来拨打的电话是空号,那段时间我每天想丢了魂儿一样行尸走肉,因为我的精神支柱他消失了,你T,M干嘛去了"千玺嗓子都哑了,眼泪顺着眼角流下


"行了,发泄完了么"王俊凯稍稍皱起眉头看着易烊千玺


"没有!你个骗子,大骗子,我…"


"够了!易烊千玺你没完了是么!你说这么多该我说了吧,你!易烊千玺,h大名牌大学大学生,在读个研的毕了业出了校门就有工作,高薪高职!我!王俊凯!学习屁都不是!初中毕业上了个职高,现在!去当兵!混好了当个头儿将来回来才有好的工作,要是混不好,两年回来之后我就是去当保安送快递送外卖,跟我谈恋爱,你有没有为你的前途考虑一下啊能不能别再那么幼稚了!"


"怎么了这些职业怎么了,都是靠自己辛苦赚钱的丢人吗?"


"可是我给不了你好的生活!别人谈恋爱出去都是去高档餐厅,去游乐园,去享受,我没钱跟我在一起只会拖累着你!你知道么!你懂不懂啊,我求求你别傻了好吗!"


"我不傻!我不觉得丢人,我喜欢你喜欢了四年!有多少人追我我都拒绝了!我都不怕你他妈怕什么!你就这么怂!就T,M这么在意别人的眼光!我不要什么钱我就要你,你还不明白么!"千玺推开王俊凯,去翻他的箱子,王俊凯还没来的及阻止,易烊千玺就举着手里的照片,

"这照片你还留着呢啊"然后看着笑了笑,这是三年以来他第一次这么笑,嘴角的梨涡又露了出来,王俊凯刹那间失了神


千玺走到王俊凯面前,举着照片看着他说"我愿意等你,王俊凯,你呢"王俊凯哭了,是真真切切的哭了"千玺,我对不起你"千玺把手伸向他的腰间,环抱着他,头刚好靠在王俊凯的肩膀上,而王俊凯也不需要再隐藏,伸出手抱着他,两个人抱了许久,时隔多年的拥抱还是那么温柔




一个人因为另一个人的生日从讨厌9这个数字到喜欢9这个数字,从不爱吃麻辣烫到爱吃,从爱吃辣到陪他一起吃清汤;而那个另一个人却为了一个人的希望真的去当了兵,为了一个人戒掉了游戏…他们都因为对方拒绝了所有青睐他们的人,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原点,只为等待重逢的那一天……




"嘀嘀嘀,咔"


第二天一早易烊千玺按下密码进到了王俊凯的家,正赶上王俊凯在洗澡,张姨正要准备做早餐,千玺朝着张姨晃了晃手里的购物袋,张姨新潮的比了一个OK的手势,就从厨房里出来了,拍了拍小伙子的肩,俩人对着笑了笑,张姨去打扫房间了,千玺进了厨房,熟练的套上围裙,拿出食材,洗干净,切丁,开火一套动作干净利索


"咕嘟咕嘟咕嘟"千玺打开盖子闻了闻,还不错,西湖牛肉羹,是王俊凯初中时候最喜欢喝的汤,过一会王俊凯洗完澡出来了,闻着香味儿出来的,到厨房就看了贤妻良母的千玺再恬静的搅拌着他最喜欢的西湖牛肉羹,站在门口傻傻得乐,千玺端着锅出来了,差点没吓得把手撒开"有病吧你大早上的一脸痴汉笑""哈…哈哈"王俊凯越说越来劲,


"行了行了,快吃吧,尝尝我的手艺"千玺边往出那拌菜边说着"你这一去啊就是两年,回头万一在被哪个不长眼的抢走了咋办,所以我现在就要抓住你胃,让你彻底折服在我的围裙下"


"呦呦呦就对自己这么没信心啊""那谁知道你心里怎么想的还有没有想着不能耽误我巴拉巴拉的"

"诶诶咱能不说了么"王俊凯见话题又要偏就赶紧拽了回来"嗯!真好喝!跟张姨做的有一拼啊"


行了听到这句话易烊千玺又飘了,完全忘记自己刚才在干什么就说"嗯,好喝就行,多喝点昂"



"行了你也回去吧,一会儿车就来了"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说道"我舍不得你我想你怎么办"千玺依旧没长志气"不怕,我每个月有两次的打电话的机会,一次是7号,一次是21号""真的么!那我可以给你过生日了!"千玺简直要高兴死了

"车来了,我走了啊"‘mua’王俊凯亲了一口千玺,然后就上车了,千玺绷不住了,隔着窗户抹眼泪,挥手告别。




车缓缓开走,很快便消失在了视线中

王俊凯给易烊千玺发了条微信[等我回家]

                           ……未完待续……



---写的不好,如果有不对的地方,集美们就提出来---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