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仁水母

回到夏天

⭕️  文轩

⭕️复盘《回到夏天》突然有灵感

🆘小学生文笔




回到那年盛夏,少年烈日,篮球跑道这搭配可是最为完美的



     我坐在电脑前构想着我的青春,抬头看到电脑后面的那盆仙人掌,真的好小一棵,很难想象它已经被我买回家几月之久,捧着这盆仙人掌走到阳台,放在桌子上仔细端详着,我坐在摇篮椅上。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植物快速生长呢?如果我可以按下快进键,他快一点长大,我也快一点长大,那该多好。


或许是初春的阳光总是不经意间勾起困意又或许是最近赶稿子实在是太累了,慢慢的我睡着了。



铃铃铃,上课的铃声就同树上的夏蝉一般叫的惹得人心烦,教室里坐着学生正在听着数学课,这可太劳神了,所以只有前排的好学生才会乖乖的跟着听,至于后面的,可想而知早就睡倒一片


“好,现在这道题谁会解,可以上来做一下”这是秃头的老头每节课必说的一句



按照平常,应该就是前排的也缓缓低下头去,全场鸦雀无声,只有窗外的知了还在吱呀吱呀的回应着,接着再自问自答道“看来这道题很难啊,那就老师来写吧”


但今天不是


“老师,我会”


顺着声音连同老师也瞠乎其后的看向那个同学,很面生是新转来的,他叫宋亚轩,阳光洒在他脸上,照的头发金黄,走上讲台拿起粉笔书写着一套套公式,老师很满意,答毕他冲着老师微微一笑下了讲台,回到座位继续听着


从此同学们看他的目光中也多少带着点少见多怪



体育课上少年在体育场上挥汗如雨,而那位新来的却一个人坐在看台上听着MP3,从兜里掏出一块大白兔奶糖剥好放进嘴里。他看到一位同学,在打篮球。准确来说是在众多打篮球的男生中让宋亚轩一眼就看到了他,因为只有他穿了校队的篮球服,他的脸用宋亚轩奶奶的话说就是俊,长得真俊,棱角分明的面庞在烈日的映衬下显得更为有立体感,瞧了半天,那不是他们班的


虽然宋亚轩才到这个学校但他的记性还算不错,同班的都能记住。他开始关注这位篮球少年,因为不知道名字所以宋亚轩暂且管他叫篮球少年,在走廊上也时不时可以遇到,但总是走得很快,还没等宋亚轩反应过来,那人已经抱着篮球走到了楼梯拐角处,他追随着少年,保持着不被发现的距离,不知道为什么,宋亚轩觉得这样很好玩



随着少年,他们来到了操场上


“果然,他好像真的很喜欢篮球”宋亚轩依旧坐在看台上,看着这位雷厉风行的少年…


在洗漱间的洗手池前洗手,是宋亚轩第一次和他离得这么近,悄悄抬眼看着镜子里的少年,他的骨架很大,很高要比宋亚轩还要高出半个头,怪不得篮球打得进校队,宋亚轩这样想着,一阵淡淡的桃子香飘入他的鼻腔,“哪来的桃子味?”宋亚轩一歪头那人已经欲转身离开,本来想问那人名字,但宋亚轩一时不能将他身上甜甜的桃子味和旁边这个牛高马大的篮球少年匹配上,回过神那人早已不知道去哪了,宋亚轩也就只好甩了甩手上的水摇摇头,想着“真有意思”便回去了



一天放学路上,宋亚轩又看见了那位少年,他看见了他正拿手轻轻碰着嘴角,脸上有伤,“打架了?”正想着就听见后面有人叫了一声

“那个。。。同学!”


宋亚轩顺势回头,正好对上那少年的眼睛


“叫我吗?”他反问道


“那个,同学想问一下你有创可贴吗?”那少年低着头,


“我家有,你着急回家吗,我家就在前面,很快”

宋亚轩招呼着他往家走,一路上两人都无言的并排走着,又是一阵桃子香


“到了进来吧”


少年环顾四周,宋亚轩家的装修很复古,墙上随处可见的是一些油画画作,“就你一个人住?”

少年见没有人要出来迎的意思问道


“嗯,我父母他们在外地闯事业,我就自己住。”宋亚轩请人坐下去拿了医药箱


“你叫什么?”他看着宋亚轩用棉签点沾着酒精,问道


“我吗?宋亚轩”说着抬起胳膊在伤口上擦拭


酒精触碰到肌肤的一霎,疼的刘耀文深吸一口气


两人间的距离似乎近的有些不大自然,宋亚轩却还没发觉,只觉得那股桃子味太好闻了。刘耀文轻轻偏头躲着,伸手想拿过棉签自己来


“我.....我自己来就好”


宋亚轩也给了他,拿了面镜子方便他可以看到“那你呢,你叫什么?”宋亚轩问道


“刘耀文”


“你这是怎么弄得”


刘耀文手顿了顿回道“嗷,没事,就是脚滑了从楼梯上摔了”


“嗷是这样啊,以后小心一点吧”宋亚轩半信半疑的配合他


“来,把创可贴贴上吧,你自己来还是我帮你”宋亚轩这次没有自顾自的莽撞而是询问


刘耀文笑了笑说“我自己来吧”拿过宋亚轩手里的就贴上了“我以前怎么没在学校见过你”


“我是新转来的”刘耀文哦了一声便继续摆弄着伤口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尴尬的微妙的气氛宋亚轩给自己没活找活开始收拾药箱,收拾完刚想问他要不要喝点水,转头便看见刘耀文起身要走了


“不多呆一会了吗?”


“不了,今天谢谢你,如果不嫌弃我的话,我们交个朋友吧,你平常没事可以不要老在看台上听歌,下来看我打篮球吧,也可以课间来找我玩,我3班的”说完之后便开门走了出去


这番话听得宋亚轩发懵,“所以他早就看见我了?”不知道管他呢反正这就算交到朋友了吧,宋亚轩这样想着,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竟然笑了出来


确实,刘耀文是他到这个学校交的第一个朋友


第二天,两人在走廊上碰见,只不过刘耀文不再雷厉风行,而是见到宋亚轩两人同时打了招呼。这种感觉很微妙,像是在一切都是陌生的世界里,突然出现一个陌生的但又有点熟悉的人,像有了依靠一般,心也沉静了许多。


总之,宋亚轩很喜欢这种感觉,可能刘耀文也很喜欢吧


但由于宋亚轩的性格有点孤僻,又经常和校霸一起出现,难免会惹来一些祸端


那天周五放学回家,宋亚轩一个人往家走,感觉着后面好像有点动静,回头看看又什么都没有,心里不踏实,便加快脚步


突然这种不安感消失了,消失的很明显,他又回头看了看,依然什么都没有,他纳着闷儿歪了歪头也就赶紧跑回了家


就这样进了家门两个小时以后有人敲门,宋亚轩一开门就看见是刘耀文站在门口,但他的脸上带着新的伤


没等宋亚轩说话,刘耀文就自己进去了


“你打架了?”这次宋亚轩问了出来,刘耀文点了点头没说话


“上次也是吧”


刘耀文抬起头,笑了

“你怎么知道”


“切,就你那点撒谎的技巧,很难不被人看出来好嘛”宋亚轩无奈的笑着,拿出药箱让刘耀文自己弄


“想喝什么吗?”宋亚轩问道


“都行”刘耀文倒也不挑


“桃子乌龙怎么样?”“好啊”


宋亚轩做了两杯放到桌上,刘耀文尝了一口


“怎么样好喝吗?”宋亚轩有点紧张


“嗯,不错,但感觉有点太甜了“见宋亚轩马上垮下去的脸刘耀文赶忙说道“不过没关系还是好喝的”


这下宋亚轩高兴了,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为什么老打架”


“有些事很麻烦说不清楚,我习惯了”刘耀文喝了一口桃子乌龙,摩挲着杯子低着头继续说

“其实我在学校也没有什么朋友,我身边的大多都是表面朋友,真的遇上事了也没有人会帮我,但你不一样我觉得你很靠谱,是个值得交的朋友,我之前也怕你会嫌弃我,所以说要跟你交朋友的时候我还挺紧张的”


宋亚轩笑了笑,没回答,走向阳台拿来了一棵仙人掌


“你就像这仙人掌一样,刺儿多 扎人”


“我是仙人掌你是什么?”刘耀文看向阳台各种各样的植物“玫瑰?蓝莓?多肉?”


两人都笑了,宋亚轩打开一个盒子,里面全都是大白兔奶糖,拿了一块递给刘耀文,刘耀文摇摇头,宋亚轩就自己剥开放进嘴里,起身去给那些宝贝们浇水


“其实你知道吗,仙人掌的刺,不是天生用来扎人的,只是在严峻的生存环境里,形成的保护”


刘耀文想着抬头看着宋亚轩的背影


好想再快一点,去保护  想保护的人


————————————————————————


我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落山了,我回想着这个梦,寻思着“这就没了?”不行,正好要交稿,给他们写个结局吧……



这天宋亚轩走到3班门口伸头环顾寻找着刘耀文,果然高个子就在最后一排,他在睡觉


刘耀文的座位正好靠着窗户,宋亚轩轻轻敲了敲玻璃,他醒了,宋亚轩指了指开着的前门示意他出来,刘耀文站起来晃了晃脑袋出了班门



两人溜达着走向看台


“明天周六,下午来我家吧,我把桃子乌龙改良了一些,来尝尝好不好喝”宋亚轩靠着围栏说


“可以啊,反正我也是闲的没事做,那明天晚上管饭吧,你应该会做饭吧”刘耀文逗贫


“当然没问题,这么多年能把自己养大也是靠着我这好厨艺”宋亚轩也是爽快



这一次做客没有了前两次的生疏,可能是因为这次刘耀文是受邀到访,脸上没有伤,所以氛围也轻松起来


进来就听到留声机里放的歌曲,当然,同装修风格一样,宋亚轩听歌的方式也很复古


“好听吗”见刘耀文听得入迷,宋亚轩问道


“挺好听的,之前没听过这种音乐,挺特别的”刘耀文回过神来


“我喜欢留声机的声音,有年代感,喜欢听披头士的歌,这里有很多胶片,想听哪个可以自己放,我先去做喝的”宋亚轩安顿好刘耀文便去准备了



刘耀文没见过这些东西,更不知道该如何操作,他看着墙上的画,都是油画,一幅一幅很明显是从信手涂鸦,到炉火纯青


看着看着就看到一幅画上面画着的是一个笑容很灿烂的男孩,看着很眼熟他意识到这是宋亚轩自己,'这些画应该也是他自己画的吧,真厉害'他的眼神透露出不知是羡慕还是欣赏的神色


Hey Jude, refrain 嘿朱迪!要忍耐


Don't carry the world upon your shoulder 别把世界的重担都往肩上扛


For well you know that it's a fool 你知道那些愚蠢的人


Who plays it cool 总是装做不在乎


By making his world a little colder 把自己的世界弄得很冷酷


Hey Jude, don't let me down 嘿朱迪!别让我失望……………..


伴着留声机摩挲胶片的声音,刘耀文站在那里失了神



过了一会宋亚轩端了两杯桃子乌龙过来


“这些画都是你画的吗”刘耀文问道


“是,看小时候画的也挺有意思的就都挂上了”

“嗯,真好”“先别看了,来尝尝吧”


“嗯!这次的正正好诶,好喝!”刘耀文赶紧多喝了两口


“哈哈哈,我往里面加了点柠檬,就感觉没有那么甜了,你爱喝就行”宋亚轩笑起来还是和小时候一样,五官拧到一起,但很甜,让人看到就很开心的那种


“像桃子乌龙一样”刘耀文小声嘟囔了一句


“什么?”宋亚轩没听清


“没事”刘耀文也不说


就这样两个人聊东聊西的,从小时候聊到现在,从现在展望到未来,不知不觉天黑了,该吃晚饭了


果然,宋亚轩的厨艺不是盖的,大盘小碗的满满一桌子菜,两人酒足饭饱,刘耀文在刷碗的时候跟宋亚轩说“谢谢你,我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家的感觉了”


宋亚轩没作声,只是看着他笑,笑的很阳光,很治愈


之后就又去阳台浇花了,顺手从桌子上捞起一块大白兔放在嘴里,刘耀文跟了上去,也拿了一块放进嘴里,拎着小喷壶喷水


“你不是不喜欢吃吗 每次给你你不吃这次到自己拿了?”宋亚轩想逗逗他


“我现在想吃了不行吗,饭后甜点挺好”刘耀文总是没个正形


“这些都是你从小养起来的吗”


“对啊,每次搬家只要不是很远,就都让他们帮我运过来,就那盆仙人掌,是我养的时间最长的”宋亚轩指了指上回拿的那棵仙人掌



“你可真有耐心,我也养过我养的是一盆多肉,结果嫌他长得太慢就没管它了,后来自己就死了”刘耀文皱起眉头


宋亚轩看得他可爱‘噗呲’笑出来两人就这样打闹着


Hey Jude  嘿,Jude


Don’t  make it bad  别伤心沮丧


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唱一首悲伤的歌 重新平复心情


Remember  to   let  her  into  your  heart   记得将它唱进你的心里 


Then  you  can  start  to  make  it  better   然后就开始重新振作  好好走下去………………………




这天刘耀文刚到座位上就看见抽桌里有东西,他打开一看是宋亚轩给他的,一把钥匙,一张小卡片,还有…一封带着桃子香味的信


亲爱的刘耀文:        

                

                见字如晤,展信舒颜很高兴能在这个地方认识你,也很幸运可以跟你成为朋友,在这短短的几个月里,你让我这个四海为家的人有了家的感觉,还记得上次你跟我说谢谢我让你有了家的感觉,我没有回答你,而我又何尝不是呢?


         其实我刚转到这里的时候就注意到了你,可能是你的球技很好?也可能是你长得确实也很好看吧,我也不知道,那时候我经常偷偷跟在你后面,坐在看台上假装听音乐,其实是在暗暗瞟正在打球的你;还有一次在洗漱间,你在我旁边洗手,那是我偷偷‘跟踪’你以来第一次和你离得这么近,我闻到了桃子的香味。讲真,当时我真的不敢相信这是从一个快一米九的大小伙子身上飘出来的味道,这实在太有违和感了,但是那个味道我很喜欢,所以我就研制出了桃子乌龙,你看你也很喜欢喝,我也喜欢。



        我们都是在不同的境遇里彼此的救赎,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这个世界没有绝对的公平,甚至不从出生的那一刻起,人和人之间就已经拉开了差距“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有万丈光芒,有人一身锈,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这是我在电影《怦然心动》里很喜欢的一句台词,除了自怜自艾,一个人能成就的事情有很多。当然我们不仅仅只有地上的六便士,我们同时还可以拥有天上的月亮。这句话我也送给你。



        在我和你聊天的时候我可以听出你一直在按暂停键,希望你可以继续往前走,停下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勇敢面对才是,敞开心扉和你的父母聊一场也许会好很多,也试试多交点朋友,别老纠结,试着用真心交换,毕竟在我看来你也不像是学校里传的那一样生人勿进,你不是个坏孩子,只是把自己禁锢在了牢笼里,试试冲破它,你会获得更精彩的人生。



        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又搬家了,这次搬到一个很远的地方,那些花花草草带不走了,如果你不嫌麻烦的话,帮我去给它们浇浇水吧,桌子下面有一盒大白兔,也给你吃吧,钥匙给你了,还有我走了之后你如果还想喝桃子乌龙的话,配料和制作方法给你写下来了,在那张小卡片上,想喝就自己做吧,还有就是在你看画的时候我偷偷拍了张照片,就不给你啦,我会珍藏的!放心很帅。联系方式的话我把邮箱给你吧,也写在那张卡片的背面了,给我发了的话,看见了也许会回。



         再次请你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不喜欢当面离别那么伤感的剧情,其实就是害怕见到你就舍不得走了,嘿嘿。


         你太倔了,甚至倔的有点可爱,机会可从来不会等人,原地踏步久了,就难迈出下一步了。如果我们有缘,那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希望我们重逢的那一天都是自己如愿的人生。


       我走了,勿念。

    

                                    你的挚友  宋亚轩

                                          2018.6.12


————————————————————————

        好了,故事也该结束了,至于以后…我想   在某个平行时空里,他们也一定会相遇。


写累了,我换好衣,溜达到楼下,看见了一家新开的奶茶店。寻思着是我这几天赶稿子没下楼就错过了开业?

看了看店面    《夏天》  


这个名字还挺别致的,想了想拐进了店里


“您好,欢迎光临 夏天 !”门口的大白兔玩偶热情的迎着我,出于礼貌我点头回应着


可能是快打烊了的缘故,店里面客人不多,就店主一个人招呼,装修也是充满夏天的氛围,每张桌子上面都放了一盆仙人掌或者一盆多肉



我挑了张摆有仙人掌的桌子坐了下去


“有什么推荐吗”我问道


“建议您可以尝尝我们店的主打  桃子乌龙”店主回答我道


我饶有兴趣“好,来一杯,谢谢”


尝了一口酸酸甜甜的桃子味很浓


“老板,味道不错”


老板也只是笑了笑没有回应


回到家我把文章发给编辑,合上电脑,走到阳台拿起我的那盆仙人掌


“好像你也不用按下快进键了,总有人会保护着你,慢慢长大吧”


夜已经深了,我躺到床上,想着终于可以休息一阵子了.....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